感謝各位參與者踴躍參加「克羅地亞國際兒童填色繪畫大賽2023」,比賽已圓滿結束。我們將會逐一通知得獎者和得獎團隊。金獎及特別優秀大獎的作品將於 2024年 7月被邀請展示於克羅地亞地區的美術館及畫廊,這將是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更多人欣賞到這些優秀作品。

 

克羅地亞國際兒童填色繪畫大賽
描繪不同面貌的克羅地亞

克羅地亞國際兒童填色繪畫大賽


中克兩國共建「一帶一路」,為克羅地亞帶來不同機遇。克羅地亞遊聯乘Health Life Academy,舉辦「克羅地亞國際兒童填色繪畫大賽」,學生以「想像中的克羅地亞」為題,透過填色或繪畫發揮創意,展現克羅地亞在不同人眼中的豐富面貌。為鼓勵參賽者在比賽中所付出的努力,部分得獎作品更將於2024年7月獲邀存放到克羅地亞地區美術館及畫廊作公開展出

一帶一路下的克羅地亞 

被譽為地中海「千島之國」的克羅地亞,是歐洲的度假天堂,蘊含不同面貌的自然風光及歐陸小鎮、宏偉壯觀的歷史建築,所見之地的一磚一瓦都充滿藝術氣息,背後承載著濃厚的歷史文化,更有過千島嶼可讓人盡情拍攝小島風情。


 克羅地亞雖然作為旅遊勝地,但其北部大陸與南部的佩列沙茨半島中間,卻被鄰國波黑的國土阻隔。中國近年致力發展「一帶一路」,加強區域互聯互通,中克兩國共建「一帶一路」,中國企業運用歐盟資金,承建克羅地亞佩列沙茨大橋,橫跨海灣,連接克羅地亞大陸與佩列沙茨半島。

克羅地亞佩列沙茨大橋落成奠定了中克關係良好的基礎,不僅為克羅地亞居民及歐盟旅客帶來便利,推動當地旅遊、交通、物流發展。「一帶一路」助克羅地亞人實現連接南北土地夢想,當地人民對中國建設大橋表示高度讚賞,感謝中方對克羅地亞作出重大貢獻。

參賽組別

幼兒組

三至六歲

初小組

六歲至九歲

高小組

九歲至十二歲

中學組

十二至十八歲

比賽主題:「想像中的克羅地亞」






 

用你的畫筆,一起發掘克羅地亞的美。


比賽模式

填色比賽

年齡組別:幼兒組及初小組

以 A4 (210mm x 297mm) 白紙列印以下由大會所指定的填色線圖,為「想像中的克羅地亞」主題線圖填上顏色,可自由繪畫背景等以配合主題。

完成作品後,填寫右下角的個人資料,再拍攝或掃描作品並把每份作品以獨立檔案的方式於網上 Google表格 (參見報名上方的作品上載連結)提交。 

請保留實體作品原稿以作日後得獎展覽

列印填色紙

繪畫比賽

年齡組別:高小組及中學組

在四個指定景點(參見下方比賽內容)之中,自選最少其中一個景點並以「想像中的克羅地亞」為主題,用不同形式(自選水彩畫、素描畫、粉彩畫)繪畫。

於畫紙右下角標明參賽者的姓名、參與組別以及學校名稱。

畫紙尺寸:A3 (297 mm x 420 mm)

完成作品後,拍攝或掃描作品並把每份作品以獨立檔案的方式於網上 Google表格 (參見報名表上方的作品上載連結)提交。

請保留實體作品原稿以作日後得獎展覽



繪畫比賽內容:必須包含以下四個克羅地亞景點之中的最少一個

(1)    普拉- 鬥獸場

海景鬥獸場普拉競技場(Pula Arena)是位於克羅地亞西北部伊斯特拉半島城市普拉的一座古羅馬時期的圓形競技場,是世界上現存的六個最大的羅馬競技場之一。普拉競技場修建於羅馬帝國首任皇帝奧古斯都在位時期,昔日為鬥獸場。隨著一帶一路為克羅地亞帶來的莫大發展潛力,普拉逐漸成為連接西歐地區的版塊。

 (2)    羅維尼- 威尼斯式小鎮

羅維尼(Rovinj)是位於克羅地亞北部,亞得里亞海沿岸的城市。羅維尼位於伊斯特拉半島的西部海岸。羅維尼曾於13世紀時被威尼斯統治,後再轉屬拜占庭帝國,建築因而充滿威尼斯式小鎮色彩。羅維尼在一戰之前屬奧匈帝國;一戰後改屬意大利;直到二戰之後,羅維尼又再改屬南斯拉夫。羅維尼屬地中海地區,是著名的觀光都市。

(3)   佩列沙茨大橋

佩列沙茨大橋(Pelješac Bridge)是克羅地亞一座跨海公路橋,連接克羅地亞最南端的大陸與佩列沙茨半島,跨越亞得里亞海中的小斯通灣和內雷特瓦海峽,是克羅地亞獨立以來最大的基建項目,大橋於2022年正式通車。佩列沙茨大橋位於亞得里亞海上,周圍環境優美,景色壯觀。從大橋上可以俯瞰到亞得里亞海的美麗藍色海域和附近的島嶼。

(4)    杜布羅夫尼克

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克羅地亞南部港市,面向意大利半島的東岸,位於杜布羅夫尼克地峽之末端,以風景優美聞名,是熱門的度假勝地,有「亞得里亞海之明珠」的美稱。這座古老城市以其壯麗的城牆、石頭街道和歷史悠久的建築而聞名於世。杜布羅夫尼克擁有著名的舊城區,裡面有許多古老的教堂、修道院和宮殿,展現出歷史和文化的豐富遺產。


活動時間

2023年

                      12月1日至12月31日

報名期

由家長/ 監護人或老師代參賽者報名

2023年12月1日       
至2024年1月15日 。 。
作品徵集期

拍攝或掃描作品並於指定網上平台(參見報名表上方)提交

2024年2月
作品評審期
大會成立5人專業評審團隊 (成員來自克羅地亞及亞洲地區)
2024年3月
頒獎期 
大會公佈結果並透過電郵通知得獎者以及發送嘉許證書 
2024年7月
展覽期

金獎及特別優秀大獎作品將獲邀存放到克羅地亞地區美術館及畫廊作公開展出以及參與「認識一帶一路:克羅地亞交流團」。


參賽流程

          個人報名

          費用:$200

          1. 點擊「註冊」以填寫報名表並繳交報名費用,需截圖保存付款收據

          2. 收取確認電郵

          3. 完成實體作品後於報名表上方點擊作品上載連結 (畫紙右下角須標明參賽者的姓名、參與組別以及學校名稱) 

          4. 進入連結後,填寫作品資料(連同上傳付款收據截圖)、並且上傳作品。 請必須依照以下格式上載作品檔案,否則作品將不予審核。 

          上傳畫作的檔案名稱規格 : 

          個人:(croatiap_t(組別1/2/3/4)_參賽者姓名) 

           例子:陳大文參加高小組繪畫比賽,上傳的畫作檔案名稱就會是(croatiap_t3_chantaiman)

          5. 大會審核階段,等待大會公佈結果

          6. 收取比賽結果電郵



          個人報名

          團體報名

          (須滿20人或以上)

          費用$1000
          每個機構單位(一間學校)只需填寫一份表格

          1. 點擊「註冊」以填寫報名表並繳交報名費用,需截圖保存付款收據

          2. 收取確認電郵

          3. 完成實體作品後於報名表上方點擊作品上載連結 (畫紙右下角須標明參賽者的姓名、參與組別以及學校名稱) 

          4. 進入連結後,填寫作品資料(連同上傳付款收據截圖)、並且上傳作品。 請必須依照以下格式上載作品檔案,否則作品將不予審核。 

          上傳畫作的檔案名稱規格 : 

          團體:(croatiap_(學校英文簡稱)_g(組別 1/2/3/4)_參賽者姓名)

          例子:C.T.P.S.學校的學生陳大文參加初小組填色比賽,上傳的畫作檔案名稱就會是(croatiap_ctps_g2_chantaiman)

          5. 大會審核階段,等待大會公佈結果

          6. 收取比賽結果電郵

          團體報名

          參賽資格

          三至十八歲的兒童及青少年

          作品規格要求

          • 尺寸:填色比賽 A4 (210mm × 297mm);繪畫比賽 A3 (297 mm x 420 mm)

          • 格式:平面

          • 創作方法:參賽者可採用繪製原圖參加本活動,例子包括但不限水彩畫、素描畫、粉彩畫等。但不接受數碼處理之圖像及相片。參賽者請保留原作品以作日後展出之用。

          • 作品創作完成後,請為其拍攝一張完整、清晰的照片。注意:如果照片上傳時出現白邊(作品設計除外)、邊緣裁剪不整齊、背景、曝光過度及光線昏暗等情況則很難通過審核。

          • 將作品拍照或掃描並儲存為JPEG/PNG/PDF格式, 圖片之解像度不低於300 dpi,不大於20MB。

          • 檔案名稱: 請必須依照以下格式上傳檔案,否則作品將不予評審。

            個人組別: (croatiap_t(組別1/2/3/4)_參賽者姓名)
            例子:陳大文參加高小組繪畫比賽,就標明(croatiap_t3_chantaiman)

            團體組別:(croatiap_(學校英文簡稱)_g(組別1/2/3/4)_參賽者姓名)
            例子:C.T.P.S.學校的學生陳大文參加初小組填色比賽,就標明(croatiap_ctps_g2_chantaiman)

          • 重量:不能超過2公斤

          • 於網上平台填妥報名表及上傳作品

          • 請保留實體作品原稿以作日後得獎展覽

          內容要求

          作品應率真自然、積極正面、主題鮮明、形式新穎、充滿感情;作品中不能出現政治性或商業性標誌、文字或符號。

          原創要求

          所有提交作品均應是參賽者原創及未曾發表的作品。參賽者應保證其提交的參選作品不會侵犯他人的合法權利,否則將由參賽者承擔全部法律責任。

          版權相關

          參與本次活動的參賽者保留署名權,作品的版權及其他權利歸主辦方所有,並同意主辦方將作品進行出版發行、廣告宣傳、作品拍賣、展覽等。

          獎項與獎品

          每名參賽者的作品通過初審後於翌日可獲得電子嘉許證書一張。
          該嘉許證書會發送到報名人士登記時提供的電郵地址。

          特別優秀大獎 (從所有參加者中選出一位)
          最具創意大獎(從所有參加者中選出一位)
          金獎 (每組別一位)
          銀獎 (每組別一位)
          銅獎 (每組別一位)
          金獎
          及特別優秀大獎作品將於2024年7月獲邀存放到克羅地亞地區美術館及畫廊作公開展出以及參與「認識一帶一路:克羅地亞交流團2024」

          團體獎

          傑出藝術推動獎(從所有團體單位參加者中選出一個單位

          學校或機構遞交最多的作品。以個人名義參賽的作品如填寫完全相同的團體名稱,亦可計算為該學校或機構的作品。

          藝術推動獎

          作品成功通過初審後,每間學校或機構可獲感謝狀一張

          評審介紹

          大會成立 5人專業評審團隊 (成員包括來自克羅地亞及亞洲地區)

          Health Life Academy

          主辦單位為在克羅地亞註冊的 Health Life Academy(Akademija Zdravog Življenja),註冊編號為 18002841。Health Life Academy 專門組織各種活動,旨在透過這些活動促進青少年之間的文化交流,為他們提供互相學習的機會。我們希望將來自不同背景的青少年匯聚在一起,培養互相理解、欣賞和合作的精神。

          查看更多關於 Health Life Academy : https://healthlifeacademy.com/

          報名及查詢

          克羅地亞遊 Croatia Travel
          電話:852-2370 1600
          電郵:
          info@croatia. com. hk
          網址:www.croatia.com.hk

          克羅地亞繪畫大賽結果公佈